【大河网评:喜迎党代会 牢记嘱托篇】殷殷嘱托照征程 砥砺奋进犇出彩

2021年10月26日11:41

来源:大河网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10月26日,我们迎来了河南发展历程中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这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进,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抚今追昔,河南过去的五年发展进程极不平凡。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疫情灾情的双重考验,十届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五年砥砺奋进,五年蹄疾步稳,五年拼搏实干,五年成就辉煌,绘就了中原更加出彩的壮美画卷。对于广大干部来说,要在热议党代会中汇聚起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思想决定行动,意识决定行为。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到“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再到“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亲临河南视察,多次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蓝图。广大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通过关注热议党代会,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牢河南发展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处处用实说话,胜过一切阔论虚功。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对于河南来说也将面对更为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特别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每个地方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广大干部要秉承敢担当善作为的优良作风,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把“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具体化、实操化、项目化,勇于担责担难担险,遇事不推脱、勇挑担,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抓实干谋发展,坚定不移当好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拿出追风气魄,奋起拼搏精神,鼓足劲儿向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步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添砖加瓦。(王学明)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