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最美公务员”绽放“最美”芳华

2021年10月27日11:00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为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启航新征程,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在各地区推荐基础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为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社会监督,将“最美公务员”人选予以公示。

  广大公务员要牢牢抓住对标最美、学习最美、争做最美,以“最美公务员”为标尺,主动向他们对标看齐,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真行动换取实业绩。

  对标“最美信仰”,争当对党忠诚的“最美公务员”。有信仰方能行久致远,有信仰才能笃定信念,“最美公务员”始终坚持向党看齐,时刻践行党的宗旨。最美公务员,美在坚定的信仰。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他们来自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重要岗位和基层一线,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任务多么艰巨,始终以坚如磐石的为党为民的忠诚,听党指挥、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每名公务员都要向着这一标杆奋进,坚决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严守党的纪律,在党爱党、在党敬党、在党护党,践行好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奉献力量造福人民,笃定忠诚的爱党爱民之心。

  对标“最美情怀”,争当为民解难的“最美公务员”。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他们有来自脱贫攻坚中的“泥腿子”,也有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着不平凡的业绩,所做的一切因“为民服务”而美丽精彩。每名公务员都应该用行动将“美”落在实处,践行人民至上的根本宗旨,既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更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真正彰显出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输”的韧劲守好本职工作,以“一股脑”的冲劲把工作干好,以“加满油”的干劲把工作做实。要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扎根基层与群众同风雨、共患难,聚焦群众焦点、热点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争做群众满意、群众答应、群众信任的“最美公务员”。

  对标“最美形象”,争当清正廉政的“最美公务员”。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他们时刻牢记“公”字为先。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严守党纪国法,严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标“最美形象”,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在工作上,应健康向上,追求崇高,要敢于带头致富,要善于过清贫的日子;在作风上,应当以身作则,从严要求,带头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要求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严格自律,坚守底线,学习他们的精神、作风、品质,锻造优良作风的“最美”形象。(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