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聚焦党代会二】聚力谋势,让“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唱响中原大地

2021年10月27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4次亲临河南视察,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多次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原的浓浓厚爱!“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

  牢记嘱托,不负厚望,是每一个中原儿女的光荣使命。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更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增添了不竭动力。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全省上下,齐心协力,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东风,让“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唱响中原大地!

  让“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唱响中原大地,就不能自我满足。“经济总量连续跨过4万亿元、5万亿元两大台阶,人均生产总值连续跨越7000美元、8000美元两个新台阶。生产总值、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前一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主法治建设得到新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生态保护治理迈上新台阶,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这是五年来河南交上的一份靓丽的成绩单。然而,从全国情况看,单是今年前三季度,河南GDP虽然超过4万亿元,居全国第五。但增长只有7.1%,低于全国平均增速。而位居榜首的广东、江苏则已突破8万亿元。此外,前三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河南只有7.9%,低于全国11.8%的平均增速,而位居第一的北京则达38.7%。成绩能鼓舞人心,激发斗志,但也容易让人自我满足,放慢脚步。唯有永不满足,接续奋战,方能迎头赶上,更加出彩!

  让“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唱响中原大地,就要向着一流目标奋进。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高”、“新”、“一流”、“前列”等频频出现。“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省委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正是瞄准更高、更新、更强的目标,唱响“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具体体现。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成就一流事业,需要锚定一流目标。全省上下,要站位高远,立足长远,眼光放远,跳出本地看本地,跳出河南看河南,决不能只把视野停留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把眼光局限于眼前和一时!

  让“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唱响中原大地,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再伟大的梦想,不去实干,只能是幻想空想。再宏伟的蓝图,不去实干,也只能写在纸上。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在实处,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累累硕果,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10万河南英雄儿女在万仞壁立、千峰如削的太行山上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靠的是实干!焦裕禄虽然在兰考仅工作470多天,但在群众心中铸就了一座永恒的丰碑,在党员干部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凭的是实干!“叩石垦壤”“毕力平险”,愚公移山精神的核心和精髓就是一个“干”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总书记厚望,唯有埋头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交出一份出色、出彩的答卷。(李红卫)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