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群众事,要心中有民不忘本

2021年10月27日13:11

来源:大河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为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就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活动开展,要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不光要在能力上下功夫,态度同样重要。如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群众实实在在“得到”“感受到”,这就要求干部在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事情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做实、做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心中装着群众。古语讲:“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民是什么?老百姓是党员干部的衣食父母。事实上,每一位领导职位,其本质都是一个为民干事、为民履职、为民负责的平台。把群众放在心上,把心放在群众上,这是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的立场问题。对一个领导来说,自己的私事再大也是小事,群众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只有把群众放在心里、把百姓当作亲人,常听民需民愿、多察民苦民困、勤思民意民权,才能坚持为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持之以恒做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一切为了群众。“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办好群众的事,让群众满意,是巩固执政基础所必须的,而如何能让群众满意?就是实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真正干出有益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实事,真正建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实事不是简单帮钱帮物、搞花架子、堆几个盆景。”而是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比如解决“学位、床位、厕位、车位”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既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又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认可。

  国家之本,在于人民;党之根基,在于群众。党员干部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坚持初心、回归本位,心中有民、履职为民,甘做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孺子牛”,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出成果,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陈雨欣)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