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熬夜冲淡的人生

2021年10月27日11:22

来源:大河网

  时常问自己,为什么现在的时间像点了加速键,过得飞快;时常反思自己,为什么三十岁的年龄却拖着五十岁的身体和六十岁的心态?近日,稍感风寒,去一小诊所看病,大夫轻轻号脉,一脸震惊地看着我说:“姑娘,熬夜太多,你这心肝肾......脉象微弱啊”,初闻者可能会觉得这医生要骗钱啊,结果人家给开了一点感冒药外加一个“好自为之”的眼神就让我回了。其实自己最了解自己,熬夜确实一语中的,好像很少十一点前睡觉,每晚都与手机“难舍难分”,不舍得睡觉,觉得睡觉才是浪费时间。

  第二天早上醒来看见一条新闻——“熬夜的危害”冲上热搜,点开看,所有的症状都与自己一一对应,熬夜导致工作没精神,浑身没力气,抵抗力差,心慌等等。少睡觉影响最大的是削弱了人的思考能力和反应速度,整个人变得迟钝,最终会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不可逆转的影响。

  熬夜的危害很大,在网络的宣传下其实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家为什么还是选择去熬夜呢,因为手机对人的吸引力太大了,尤其是现在的短视频,短视频吸引的不光是成年人,老年人甚至没上学的幼儿也很喜欢看。家里的小侄女两岁时便已经会跟自己的奶奶要手机看视频了,她自己会根据内容哭或者笑,我一开始觉得很惊讶,惊讶于她怎么能看懂,后来发现这就是人类的伟大,看视频有眼睛和脑子就够了,孩子也可以用他自己的角度去理解,画面是最直观且最有冲击力的体验,很容易就被人接受。

  刷手机就像慢性麻药,能不知不觉偷走你的时间。看手机的这段时间,你只需要作出本能的反应,难过或者开心就可以了,不需要动脑子或者花体力,只需要找一个舒服的姿势消磨自己的时间就可以了。我们拿自己有限的时间换取了这种没有压力的感觉,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收获的。

  在这种没有压力没有痛苦的熬夜刷手机的时间里,人生就像开启了加速模式,缺少了意义,变的寡淡无味。消耗着健康和有限的时间换来短暂的快乐,也许并不划算,人只有在最合适的时间做最合适的事才能一本万利,现在年轻人应该放下手机去奋斗,未来一定有合适的时间和更精彩的内容等着我们“去刷”。(小洛)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