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聚焦党代会三】锚定目标勇向前 笃行实干谱新篇

2021年10月28日10:52

来源:大河网

  菊流金穗铺锦绣,云动高天涌太阳。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楼阳生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一经发布,便引发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公众纷纷为党代会报告点赞。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抚今追昔,河南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预计2021年全省生产总值接近6万亿元,粮食产量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提升10个百分点以上。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落地并加快建设,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翻两番以上,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黄河实验室挂牌运行。郑州进入国家中心城市行列并加快建设,预计经济总量超过3000亿元的省辖市新增6个。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过650万人,农村居民收入增速持续快于城镇。718.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3个贫困县全部提前摘帽,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壮阔河南篇章。“四条丝绸之路”联通世界,预计2021年全省进出口总值超过7000亿元……省委书记楼阳生所作的党代会报告,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标注了河南奋力前行的铿锵步伐,这些可喜成绩的取得也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结果。河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令亿万河南人心潮澎湃。

  路径清晰,脚步才可以明快而坚定。续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就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和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当好中原更加出彩的实践者。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楼阳生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为今后河南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目标和总纲领。“一流创新生态基本形成,主导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形成,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基本形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基本形成,对外开放能级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高,文化发展质量显著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高”,相信只要我们把这些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党代会报告所描绘的美好蓝图定会实现。

  通过热议党代会报告,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脉搏,看到了河南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当然,除了党代会报告备受关注外,党代表们的好声音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比如,党代表陈晓磐说:“听了报告使人如沐甘霖,感觉到信心满满。报告站位高、格局大,充满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和情怀。”党代表杨亚磊说:“借助全省提出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希望能够推进‘警民通’等类似平台的建设使用,通过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将更多公安部门的业务实现‘一网通办’。同时,利用互联网途径,加大全民的守法、防骗、维权知识宣传力度,构筑起全民守法的牢固屏障。”…………相信这些好声音在未来的日子里会逐步变成推动河南发展的强劲动力。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新时代。开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局面,等不来、喊不来,需要全省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用实干书写河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广大干部群众要通过热议党代会报告、聆听党代表好声音,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腿向前冲,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添砖加瓦。(王学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