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凝心聚力,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努力奋斗

2021年10月28日15:25

来源:大河网

  金菊飘香中原地,凝心聚力启航时。10月26日,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郑州顺利开幕。楼阳生在报告中指出:这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回顾总结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谋划部署未来五年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工作。

  蓝图已绘就,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紧抓“关键期”,以永不懈怠、自我超越的时代担当,围绕“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乘势而上书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筑牢坚定执着的信仰之基。认识的自觉和高度,决定了行动的力度和成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牢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切嘱托,并将此内化于精神与坚守中,外化于行动和措施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把握发展大势,胸怀“两个大局”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勇敢担起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历史使命。

  扛好服务群众的担当之旗。从政当立公仆志,为官最贵爱民心。我们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程,千方百计办实事、解难题,为群众撑起遮风挡雨的“幸福伞”、拉起兜底保障的“安全网”,搭建技有所用的“栋梁台”,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加强政策支持,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构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夕阳“乐巢”;打通“堵点”,找准“支点”,聚焦聚力学位、教学质量等问题,开展“托管服务”,编织“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成长“摇篮”。加快构建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效果,打破身份壁垒、打通发展通道,搭建“壮有所成、技有所用”的发展“舞台”。

  积蓄驰而不息的奋进之力。发展前景无比光明,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过去五年,我们完成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实现953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3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依托汤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打造乡村振兴“韩庄样板”;奏响黄河保护发展主旋律,围绕中原大地上的治黄故事,编撰专题史料图书《黄河记忆——我的黄河故事》……回首往昔辉煌路,薪火相传辟新途。过去的五年,中原儿女用苦干实干之力、攻坚克难之志,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重量级答卷。展望未来奋进路,中原儿女正以蓄势待发之势、拼搏进取之姿,昂首阔步迈向新的征途!

  牢记嘱托立潮头,乘势而上谋新篇。让我们乘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东风,把准航向、扛好担当,以忠诚担当之力、实干苦干之举,续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渠培)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