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重在常态化

2021年10月29日13:05

来源:河南日报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巩固学习成果,持续取得工作新成效,成为各地正在研究的课题。

  重视党史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党历来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集中学习、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推动了各项工作持续稳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是一个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过程。党史内容丰富,资料浩如烟海,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制度化推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信仰是一辈子的坚守,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用一生的时间不断学习充实提升,才能磨砺出信仰的坚度,守牢共产党人的初心,为担当使命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学习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持之以恒研究的终身课题,注重问题导向、总结提炼和成效转化,做到党性锤炼常态化、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为民服务常态化、学以致用常态化,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熊川凯)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