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致敬最美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

2021年10月29日16:12

来源:大河网

  为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启航新征程,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在各地区推荐基础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了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并将人选予以公示,一时间引发社会关注热议。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这些被公示的“最美公务员”,大都来自基层一线,他们美在“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美在“坚持人民至上”,美在“履职尽责、苦干实干”,美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美在“心有大我、甘于奉献”,美在“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最美”答卷。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对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予以公示,既是对优秀公务员的鼓励和认可,也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树立了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践行初心使命,恪守公仆情怀,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答卷。

  致敬最美精神,坚定信仰守初心。信仰是力量,也是方向,党员干部心中有信仰,才不会迷失自我,才能在事业和人生之路上行稳致远。这些被公示的“最美公务员”是面镜子,照见初心使命,他们身上都有“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可贵品质,他们用忠诚诠释信仰,用行动淬炼党性,真正把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自觉对标“最美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信仰,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践之于行,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致敬最美精神,实干担当践承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处处用实说话,胜过一切阔论虚功。盘点这些公示的“最美公务员”,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在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领域许党报国、担当实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克难攻坚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是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自觉对标“最美公务员”,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诠释忠诚与担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组织和人民的业绩。

  致敬最美精神,为民服务做公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党所从事的全部事业的出发点和归宿。盘点这些公示的“最美公务员”,他们牢记宗旨、情系百姓、服务群众,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我们看到了他们身上深厚的为民情怀。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自觉对标“最美公务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最美公务员”是公务员的标杆,是人民群众的公仆,给我们无穷的力量和无尽的温暖,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对标最美、崇尚最美、看齐最美、争当最美,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腿向前冲,以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重托,在新征程上书写精彩答卷!(王学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