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评:喜迎党代会 淬火成金篇】建强干部队伍共谱现代化河南建设华章

2021年10月30日09:48

来源:大河网

  10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楼阳生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领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牢正确导向,落实好干部标准,健全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推动“墩苗育苗”常态化制度化,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迈向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开幕之际,省委选派966名“墩苗育苗”干部,奔赴改革发展主战场、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经受历练。

  当前,现代化河南建设已然踏上新征程,省委发出“两个确保”号令,使全省上下在新时代奋勇前行的道路上目标更加明确。要完成“两个确保”目标,有力推进河南高质量发展再攀新高峰,离不开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可以说,我省实施推进的“墩苗育苗”计划,无疑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更是为全省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增添强劲动力的重要举措。省委书记楼阳生说,这次“墩苗育苗”是任职而不是挂职,是长期而不是短期,是“炼钢”而不是“镀金”。可见,“墩苗育苗”干部奔赴基层一线就要心随身至,下定干事创业、勇于创新、吃苦耐劳的决心和信心,真正干出一番令人眼前一亮的突出成绩,以免辜负各级党委的厚望和各界群众的期盼。

  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此次近千名“墩苗育苗”干部,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最前沿任职历练,能否实现淬火成金,成为独当一面的佼佼者,不仅要看他们干事创业、勇于创新的热情和精神,还要看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是否坚定,更要看他们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素养是否过硬。只要这些干部在基层一线的磨砺中经受住考验,并且成效显著,一定能够促使全省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变得更高,工作能力更强,有力促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步伐越来越稳健,成效越来越显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墩苗育苗”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和使命,既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切实做到“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又要充分发挥年富力强、精神旺盛的优势,多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宝贵经验,带头拼搏,切实树立年轻干部良好形象,更要结合现代化河南建设实际,不畏艰险,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真正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无畏、干练的精神风貌。

  总之,河南实现“两个确保”目标,非常需要有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全省上下无论是饱经风霜的老干部,还是胸怀大志的年轻干部,都应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引,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团结一致,相辅相成,与全省人民群众一道,齐心协力共谋河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辉煌。(范军朝)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