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女儿别回家,是全民“硬核”抗疫写照

2021年10月31日16:14

来源:大河网

  近日,网友晒出的一段微信聊天记录引发热议。山东日照有疫情,在日照上学的女儿在家人群里吐露有些害怕,想回家。亲爹劝女儿千万别回家,还“威胁”到:“回来了全家开机枪灭你”。不少网友感叹,这真是“硬核”抗疫,直呼“绝对的亲爹”。(10月29日观察者网)

  无情的话出自温柔的嘴,一句“千万别回家”里蕴含的是满满父爱。我们先来领略一下这位“硬核”父亲的话术:“听安排,‘画地为牢’哈,你千万别回来。你在那没事,你一回来都来大事了。你就在那安心学习,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你要回来,俺家三口开枪就灭了你!”寥寥几句话,有劝导,有安慰,还有“恫吓”,总归就一句话:配合防疫才能保障安全。

  与大多数关心则乱的父母相比,这位父亲真的是深明大义,也深谙疫情防控之道。如果换做一般的父母,就算女儿不在群里说害怕,护犊心切的他们也会在第一时间想方设法地把孩子引渡回家。在去年疫情严重的时候,不是没有爆出相关的新闻,为了自以为的安全,不顾私自流动带来的潜在危险。其实“偷溜”行为很有可能会让一家人甚至一座城为自己的小聪明埋单,南京的毛老太就是最好的例证。

  所幸的是,明事理的毕竟是大多数,人们在疫情面前选择“硬核”到底。他们是河南土味儿喊话的硬核村长,用大喇叭喊过年三原则:不催婚、不催生、不催孩儿往家奔;她们是“大家理解一下我们志愿者……请你们待在家里面好不好!”苦劝居民居家而哽咽的女社区书记;他们是每一个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医务工作者,也是自觉居家、减少流动、接种疫苗的我们。

  疫情防控容不得佛系与松懈,必须时刻绷紧防疫之弦,须臾不放松。我们中的大多数虽然不能冲到前线,但我们应该牢牢守住后方。我们都应该向这位不让女儿回家的父亲学习,虽然心里担忧心疼,但为了大局选择狠心拒绝。好好待着“画地为牢”,只有这样才能把“家是温柔港湾”这个群名变为“希望这波疫情赶紧清零”,好一家团聚。(孟伟)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