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2021年11月01日09:28

来源:河南日报

  □刘波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在从小处着眼。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心比心,多站在人民群众立场思考问题、解决难题,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力争把为民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争做热心服务人民群众的好公仆,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之问。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在向问题发力。千招万招,不实干就是虚招。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抓住问题病症的“根”和“本”,发扬“钉钉子”精神,摸实情、听民声、解民忧,做到敢抓敢干、真抓真干,将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问题解决的成效,真正把学史力行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事情办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爱民为民情怀,着力解决身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糟心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扬实干作风,全力缩短“说了”和“做了”、“发文了”和“落实了”、“开会研究了”和“问题解决了”、“任务分解了”和“工作完成了”之间的距离,让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蔚然成风,真正在人民群众中留政声、留名声、留掌声。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