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理想信念之帆,让我们“乘风破浪”

2021年11月02日09:31

来源:大河网

  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指出,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担当作为、为民务实,勇于扛起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更应扬理想信念之帆,让我们在“乘风破浪”中远航。

  以信念为舵,百折不挠、一往无前。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一个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我们要认真研读必读书目和自选书目,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以信念为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立足“两个大局”,时刻胸怀“国之大者”,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让信念在奋斗中升华,为我们廓清迷雾,指弓|前进的方向。

  以创新为舰,破浪前行、敢为人先。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一代代共产党人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登高望远,居安思危,敢于创新,矢志不渝的推动中国革命和事业向前发展。回望中国科技发展历程,从载人航天、超级杂交水稻到三峡工程、港珠澳大桥,举世瞩目的成就,映照着一段段自主创新、攻坚克难的科技发展历程;从钱学森、黄旭华到屠呦呦、南仁东,灿若星辰的名字,昭示着科技工作者敢为天下先的勇毅和坚韧。我们要弘扬中国科学家敢于攻坚克难,坚定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坚定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敢于提出新方法,敢于开辟新领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基层的事业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以奉献为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需要每个党员干部甘于牺牲自己、奉献人民,需要党员干部敢于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我们党之所以能成就今天的伟业,就是因为有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埋头苦干实干,用自己的无私和忘我、热血和生命书写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深刻内涵,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以实干为桨,浮舟泛海、奋勇争先。李大钊曾经说过:“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现实中,责任有大小,岗位有不同,但工作岗位相对每一个党员干部来说都是同等重要的。对于我们党员干部而言,实干就是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天做起,时刻牢记肩上的重任,以求实为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拿出逢山开路、 遇水搭桥的闯劲,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担当,融入国家的发展,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斗者、勇往直前的冲锋者、开拓创新的改革者。(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