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双十一”的“攻守道”

2021年11月02日09:37

来源:大河网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各种预热、专场活动甚嚣尘上,不少党员干部也参与其中,付了定金,列了订单,填满了购物车。正值年末工作收尾之际,各位党员干部要在“黏屏”之余,理清思路,鼓足干劲,善作善成,练好“双十一”的“攻守道”。

  算清尾款,善守末梢,才能“攻”克难关。“双十一”一到,意味着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收尾状态,党员干部都要算一算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完成了多少?群众提出的问题解决了多少?承诺的对策举措兑现了多少。我们为党的事业做了什么?为人民群众服务了什么?存在多少“尾款”没有支付。要刀刃向内找准一笔笔“尾款”赊账产生的根源,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攻克难关,以冲刺状态围绕重点工作打好收官战,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尽最大努力补齐“尾款”,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的款项,逐条逐件抓好解决落实,守好工作神经末梢,交出出色答卷。

  理清订单,事业为上,才能“守”住本心。“双十一”还没有到,党员干部的上网时长、流量消耗均在直线飙升,盯着直播守货,到点一阵抢购的“黏屏”现象屡见不鲜,过度关注手机,分散了干部职工的注意力,势必影响工作效率。还有部分党员干部顶风作案在上班时间购物,直接影响了党员干部、政府机关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为此,党员干部要理清订单,分清轻重,杜绝不良影响。坚持事业为上,从严要求自己,在工作期间坚决不做和工作无关的事情。在工作外也要对自己“约法三章”,确保网络购物拿捏好分寸,把握好尺度。同时,也要积极培育自己健康的生活情趣,把更多的时间精力用在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上,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守住初心使命。

  捋清账目,临财不苟,才能“道”正直行。党员干部在“双十一”大战中还需要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本色,捋清账目,杜绝任性“买”“卖”。党员干部购买名表、名包等奢侈品需三思,避免过度开支,铤而走险。摒弃奢靡、贪图享乐等低级趣味,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持续发展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同时,要时刻警惕管理服务对象“帮忙付”、挪用公款“买买买”、借用网购套取公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在享受网络便利的同时,必须警钟长鸣,临财不苟,筑牢道德高线,纪律底线,不踩红线,买得安心才能买得开心!(金灿灿)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