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为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障

2021年11月02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党旗鲜艳,党徽闪亮。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楼阳生锚定“两个确保”,描绘了中原未来发展思路和美好蓝图,提出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明确要树牢正确导向,落实好干部标准,健全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体系,推动“墩苗育苗”常态化制度化,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省党员干部要学在先,干在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自觉躬身入局,当好先锋骨干。党员干部要深刻体会“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中蕴含的强烈历史使命感与干事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更好地担负起时代重任。

  要突出政治标准选干部。政治关是首关,首关不过,余关莫论。对党员干部来说,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深入考察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定力、政治品格,看看是否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过硬不过硬。党员干部必须做到时时处处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保持坚定的理想理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这样才能保证路线不偏航、工作不走样、管理不失灵,才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

  要突出理论武装育干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离不开组织的教育培养,核心要义在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我们的事业取得的一切进步与成绩,根本上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所以,无论是事业如何持续高质量发展,还是个人政治觉悟和能力素质持续提升,都需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指南针,通过扎实深入持之以恒学习领会体悟,学出忠诚担当,学出信仰信心,学出视野格局,学出坚定清醒,学出方法本领,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便能够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

  要突出急难险重练干部。干部干部,就是要干字当头,义无反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不仅开出了“任务单”,还拿出了“施工图”,要想将各项目标逐一顺利实现,需要全省党员干部像焦裕禄书记那样干,像修建红旗渠那样干,像愚公移山那样干,像无数革命前辈甘于奉献敢于胜利那样干,只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一定能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群众创造新业绩、新奇迹。各级党组织要在急难险重、攻坚克难中有意锤炼干部,让优秀干部在改革稳定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摔打冲锋,推动干部在干中学、在干中提升,促使一个个好苗子都成为事业栋梁。

  要突出实干导向用干部。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通过一件件具体的事观察人考验人,真正把人考准考实,突出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不断健全正向激励体系,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坚决不让实干者吃亏,切实激发党员干部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的内生动力,从而以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为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障。(蔡相龙)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