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储存生活必需品”成为一种“习惯”

2021年11月02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商务部近日印发的《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中提到,“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的需要”。一句话引出网友各种猜测,引起热切讨论。(11月2日 经济日报)

  从餐厅服务,到外卖到家,方便快捷的生活,让储存生活必需品成为了“过去式”。而今,商务部发文“鼓励家庭储存一定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和突发情况需要”,是为应对疫情防控可能带来生活不便的“未雨绸缪”,更是提升居民应急管理意识的“温情提示”,高扬民生的旗帜,温暖民心。

  庚子鼠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考验着国家的应急救援能力,更考验着每个家庭的储备能力,从“口罩荒”,到买菜紧张,都成为了“现实考验”。无数医护人员用生命奔赴使命,筑牢了战疫的“坚强堡垒”,无数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用铁血担当、无私奉献,为人民构建了生活的“绿色通道”,才换来了如今“战疫”来之不易的成绩。

  而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然严峻,如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任重而道远,更需要医护人员攻坚克难,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好“疫苗”,做好“储备”,时刻做好“满足日常和突发情况需要”的“万全准备”,才能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掌握“主动权”。

  疫情改变了世界格局,同样,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做好充足的准备,自觉提升应急管理意识,增加必要家庭应急商品储备,养成储存生活必需品的“好习惯”,主动成为国家应急体系中的“小细胞”,为“战疫”应急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然,储存生活必需品不是毫无原则的“乱囤货”,更要讲究科学的方式方法。相关部门可以有针对性地出台一些储存生活必需品的“指南”与“方法”,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储存生活必需品,避免因储存不当,导致不必要的浪费。

  其实,不论是政府工作报告将民生问题放在突出位置,还是商务部发文“鼓励家庭储存一定量生活必需品”,无不彰显了党和政府人民至上、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无不体现了党和政府关注民生福祉、致力于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工作导向。面对商务部的号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储存生活一定生活的必需品,为生活加点保障加点甜。(王鸣镝)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