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疫情防控 足不出户与服务上门都不能少

2021年11月03日13:29

来源:大河网

  11月3日,郑州发布38号通告,对荥阳市贾峪镇区域实行分类管理。对荥阳市马米线以南、环城南路以北、五龙路以东、绕城高速以西区域和荥阳市洞林水岸小学实行封控区管理,“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对荥阳市贾峪镇全域实行管控区管理,“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每户每2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

  去年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归根结底是依靠群众。眼下,仍然要紧紧依靠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为了最大限度阻断病毒蔓延,封控区居民必须宅在家里。居民不出行,不走动、不聚会、不去公共场合,就是在与病毒战斗。作为年轻人、明白人,应管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不要再以“我要去散步”“我要买包烟”“我要买猫粮”这样的理由出门。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的贡献,就是顾大局,就是感恩那些不惧感染风险的逆行者。只有坚持,才有胜利。

  居民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是保障。目前,全省生活必需品批发市场货源充足,品类丰富;零售市场经营正常,秩序良好,供应可以满足消费需求。但让居民足不出户享受生活,服务配送就不能断线。有充足的人手挨家挨户上门服务,水电气、吃喝用不短缺,老百姓居家才能沉得住气。除了超市、菜市场、社区便利店演好配送保供主角外,社区干部和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志愿者组织,应分片包干,下沉小区,对接门户,确保居民需求信息传得出,消费物资用品有人送,生活必需品供应稳、买得上、不断档。

  大凡成事,必作于细。尤其是对低保困难老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应作为服务重点对待,多看一眼,厚爱一分,提供必要生活照料,保障其基本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服务就是根本。足不出户,贵在定力;服务上门,贵在情怀。两支巴掌拍在一起,才能筑牢防线,打退病魔,尽快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张全林)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