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度”与“温度”左右出击,防疫必胜

2021年11月03日14:42

来源:大河网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结合郑州当前疫情形势,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自2021年11月3日起,1、将荥阳市贾峪镇滨湖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2、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央视新闻客户端)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日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多个省份。面对疫情侵袭,只有更有力度的行动与更有温度的行动才能够帮助我们打败这场“秋冬疫情”阻击战。

  疫情防控要做的更有力度一点。人员的流动聚集,势必会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压力。在这样的形势下,实施“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防控措施,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减少人口跨区域流动,从而达到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疫情防控有力度是为了群众,更是需要依靠群众,让封控区居民明白必须呆在家里,不乱走、不乱聚、有序配合工作就是为防控做出贡献。在各级领导身体力行、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下,加大防控力度,必可把疫情风险降至最低。

  疫情防控工作要做的更有温度一点。辖区内小区处于封控状态,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的同时,还应落实“菜篮子”负责制工作,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又要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只有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才有战胜疫情的物质保障、信心保障。在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当看到有部分弱势群体人群,被“封控”,要重点关注管控区内残疾人、独居老人、外出就医人员的特殊要求,多一点“暖心政策”,让防疫温度暖热心。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不仅体现在统筹行动,举措完善上,还要体现在对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的尊重上。有力度是防控“左勾拳”,是对疫情的严格,有温度是防控“右勾拳”,是对人民的态度,狭路相逢、左右出击,必能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张逸天)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