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劲儿”十足的传感,让生活更智能

2021年11月03日16:20

来源:大河网

  11月1日,2021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以“感知世界·智创未来”为主题,邀请全球传感器领域组织、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共话传感器技术发展趋势,交流最新成果。

  着眼现在,传感器产业已然成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领域的重要支柱。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信息获取、生态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传感器将逐渐走进千家万户,厨房燃气泄漏报警器、电子封条、空气净化器内置PM2.5粉尘传感器等将成为保障人们身心健康安全的“黑科技”内核。

  借着大会的“东风”,郑州这座魅力都市再次增添一张靓丽“名片”。在政府、企业、消费者的相互作用和共同努力下,目前已分批次与企业单位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额达84.42亿元,逐步形成了有保障、有产品、有市场的良性循环,成为一个全新的“郑州符号”。

  展望未来,郑州的科技发展也将更引人瞩目。据了解,本次大会以世界传感器行业为熔炉,融汇了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各种技术,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最终“产物”,不仅促进了各国各企业的相互交流,还深度融入了世界最优秀的企业各自不同的经营和生产理念,汲取对方产品的优势并补足己方,从而达到互利、合作、共赢的效果。

  社会的发展势必会造成科技的进步,众多“黑科技”在为人们带来高质量高品质生活的同时,正逐渐将智慧城市的“漏缺”补齐,营造一个更新、更美、更便利的生活环境。在信息化时代,传感器行业“后劲儿”十足,其未来发展也必将势如破竹,融进人们的生活、工作中,甚至可以改变人们的想法,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智能、更加不可思议。(孟相言)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