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汲取精神力量,建功新时代

2021年11月03日18:33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回忆说:“1966年2月7日,《人民日报》刊登了穆青等同志的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我当时上初中一年级,政治课老师在念这篇通讯的过程中多次泣不成声。特别是念到焦裕禄同志肝癌晚期仍坚持工作,用一根棍子顶着肝部,藤椅右边被顶出一个大窟窿时,我受到深深震撼……”

  10月26日晚,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当4名教师深情朗诵赵一曼的示儿书、陈觉与赵云霄的诀别信等革命烈士家书时,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成员戴华虎深受感动:“这堂课让我多次泪流满面,家书字里行间闪耀着党性的光辉。”(11月2日,人民日报)

  优秀的文艺作品触及人的灵魂。从革命烈士家书到《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这些满含理想信念、情系党和人民的作品,深深感染、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使其“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多读爱党爱国爱民的优秀诗篇。从向警予的“我为党的事业而死,无上光荣!”到刘国鋕的“我死了,只要党在,就等于没死。”再到张富清的“作为一个老兵,我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一脉相承的是爱党;从霍去病的“匈奴未灭,何以家为?”到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再到陈毅的“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一以贯之的是爱国;从郑板桥的“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到李纲的“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再到朱德的“咱们今天干革命,挨冻受饿,流血牺牲,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给千百万人民以及我们的子孙后代谋幸福。”,亘古不变的是爱民。诗言志,文以载道。广大党员、干部,多读这些爱党、爱国、爱民的优秀诗篇,就能从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自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心系祖国、情系人民!

  多学习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党把我培养成一个教授,就是让咱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干点事,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带头把事情做得更好。”,这是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李保国。“我要是不行了,请把我的电脑交给国家,里面的研究资料很重要。”这是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的黄大年。“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这是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廖俊波。“我来自广西贫困山区,我要回去,把希望带给更多父老乡亲,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尽绵薄之力。”这是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黄文秀。新时代,新榜样,新担当,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多学习这些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不断从他们的感人事迹中得到感悟和提升,就能把榜样的力量化作投身新时代伟大事业的不竭动力,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成绩!(李红卫)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