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进”绣前程 “博”澜壮阔

2021年11月04日13:06

来源:大河网

  黄浦江畔,丹桂飘香。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于11月4日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成为紧密连接中国和世界各国的新纽带,各国共享中国巨大市场的新窗口。通过参加进博会,全球众多企业获得了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第四届进博会盛大开启,赋能各国经济“进”绣前程,为世界经济孕育“博”澜壮阔。

  四叶草绽放,绿色生机盎然,赋能各国经济“进”绣前程。连续举办并越办越好的进博会,凸显出中国始终如一扩大开放的决心、与世界经济高频良性互动的实际举措,为各国经济注入强劲动力。琳琅满目的新展品、应时而设的新专区,采购商纷至沓来,为各国经济打造机遇;第四届进博会共有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打造更为广博的交流舞台;通过展品变商品、首发变首店、参展商变投资商,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从馆内扩散到国内,到世界各国,通过这一窗口,越来越多的全球企业看到了中国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开启新发展格局蕴含的机遇。中国进博会,是各国经济的加油站,为其打造“进”绣前程助力加油。

  东方潮涌,金秋意浓,为世界经济“博”澜壮阔注入中国力量。东方之约,汇五洲佳品,聚四海宾朋。更多互动、更大平台、更潮创新……见证中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与世界携手应对挑战、共促繁荣进步的大国担当。迎难而进,中国开放昂首阔步,助力世界经济融合;携手同行,中国机遇雨后春笋,提振全球发展信心;创新引领,中国理念点燃灯塔,汇聚全球发展力量。中国发展,给世界带来机遇;中国担当,为世界打造曙光。“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共同把经济全球化动力搞得越大越好、阻力搞得越小越好。”每一届进博会,都让世界惊喜,都给世界注入强劲动力,进博会已成为为世界经济输入“中国力量”的磅礴引擎。

  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发展才能更美好。首创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中国为助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作出的原创性贡献,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国担当的引领实践。博采众长,进而有为,第四届进博会将再次奏响开放融通、合作发展的华彩乐章,共商合作共享机遇,美美与共。世界文明必然奋勇前“进”,人类历史必能“博”云雾见青天,第四届进博会必能点燃世界经济复苏新引擎,助力世界经济走出疫情阴影,走向美丽春天。(殷建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