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一百个小心,树立千万倍信心

2021年11月05日09:17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3日20时,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了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围绕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发布。

  洞林水岸小学核酸检测工作已检测阳性4人,均已闭环转运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进行隔离治疗,其余均为阴性;郑州市已经暂停始发或终到荥阳道路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发班;全市所有的景区暂停营业……本次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的信息,具体、详尽、坦诚。

  公布感染者信息、公布救治详情、通报核酸检测进展、通报闭环管理区域、发布详细管控举措、对防控重点进行细节提醒……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传递的信息来看,本次疫情应对及时有力,风险管控得力,防控效率也比较给力。越公开越有公信力,越坦诚越有可信度,本次新闻发布,对于消除恐慌心理、稳定社会情绪,对于科学布控、严密防控,必将起到良好作用。

  这次疫情出现后,想必大家的心头都是陡然一紧。做家长的担心孩子停课,做生意的担心买卖凉凉,前段时间经历过长时间社区闭环管理的市民担心再次禁足……种种担心情有可原,但综观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信息,一切应急程序都在紧张有序、科学高效地执行,一切防控工作都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一度停诊的郑州市中心医院已恢复正常诊疗,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全员核酸检测正在有序进行,待检测结果确定正常后,也将恢复诊疗秩序。

  我们目前最需要的,不是恐慌焦虑,而是保持一份必能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不是道听途说各种小道消息,而是相信官方权威渠道、主流媒体发布的内容;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一听说疫情又至就把所有的工作撂下,而是要在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前提下,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

  发展不能停顿,生活仍要继续。我们应对过突如其来的暴雨洪灾,战胜过骤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治愈过一名又一名确诊患者,做过一轮又一轮核酸检测,守住了一道又一道防线……对这次疫情,我们既要保持一百个小心,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也要树立千倍万倍的信心,坚信我们必将迎来再一次胜利。(薛世君)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