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你是一团火,照亮美好

2021年11月08日09:51

来源:大河网

  11月8日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记者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十分神圣,他们是弘扬正气的代言人,是鞭笞丑陋的大侠客。扶正抑邪,记者当如是也。笔者认为,记者更像是一团火,照亮美好。

  这团火让生活中的美好闪闪发光。我们看新闻,不仅是为了了解事实的真相,更是要从事实真相中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汲取里面的滋养。从记者报道那里,我们学习英雄人物的崇高精神,学习工作事业的成功经验,记者是发现美打造美的“一团火”,照亮我们的人生释放正能量的明灯。

  这团火让时代中的丑胆战心惊。我们经常看到,有许多老百姓难以解决的问题,在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关注,最终得到解决。记者是一团火,能够把丑陋烧得一干二净。金钱关系,权力关系,权钱关系,在他们面前苍白无力,他们是人民的代言人,人民是他们的源泉。

  记者不仅是记着,更是要牢记一种对人民对历史的担当,应该挖掘时代真实,谱写壮美新闻篇章。他们是大众的眼睛,是进步的脚步,应该凝聚正义奋斗力量。他们是一团火,是与时俱进,走在时代最前边的一团火,照亮人民幸福道路,照亮时代发展征程。(殷建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