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暖心举措跟上

2021年11月08日10: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丁新科

  11月6日下午起,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开始影响我省。全省大部地区出现7级~8级大风,气温降幅达9℃~12℃;7日,我省大部出现了雨雪天气。一夜之间,全省进入速冻模式。

  寒潮汹涌,造成诸多不利影响。气温骤降,农作物受冻,农业生产受影响;雨雪天道路安全面临新考验,保畅通任务变得非常紧迫;对于困难群众,尤其要做好帮扶工作,确保生活保障到位。郑州市城市管理部门及时启动道路落叶清扫应急预案,2万多名环卫工人、1500余台保洁车辆快速实现主要道路清洁畅通;郑州机场相继遭遇大风、降温、雨夹雪天气,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共同努力下,机场航班运行平稳有序;浚县相关部门组织修缮、重建洪灾中受损房屋,群众搬进整修一新的房屋,温暖过冬有了保障……寒潮来袭之下,全省各地迅速行动,暖心举措及时跟上。

  特殊天气下,需要筑牢底线思维,以政策力度提升民生温度,为经济社会正常运行提供坚强保障。底线思维,体现在为民情怀上,如果没有将群众冷暖放在心头,遇到再极端的天气也会漠然处之。心里装着群众,才会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拿出应对良策;体现在预见性上,筑牢民生底线,绝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正是提前预见过冬时群众生活可能遇到的困难,才会争分夺秒,将工作做在前,在真正考验到来时就会从容不迫;体现在本领能力上,寒潮等灾害天气出难题,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切实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回应群众期盼,答好这道民生考题。

  筑牢底线必须加强疫情防控。寒潮同时对疫情防控提出新的考验,气温骤降,感染呼吸道疾病的概率大大增加,切实有效斩断病毒传播链,避免交叉感染,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当前,郑州正在加紧进行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深入开展,我们一定能在11月15日前圈住封死此轮疫情。

  寒潮只是天气的一次波动,抵御寒潮,要靠积极作为的民生暖流。不麻痹、不轻视、不懈怠、不放松,风雨无阻,作最坏的打算,拿出万全的准备,守住底线,我们必将经得住一次次困难的锤炼,让暖阳温暖每个人的心窝。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