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要”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1年11月10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在北京召开。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赶考一直在路上。我们要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为航标,砥砺前行,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学习、感悟、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奋斗力量,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坚定地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团结带领各党组织和全部党员,坚定如磐初心、党建统领全局,把“党建+”融合到全部工作中,在固本强基中发挥堡垒作用,在一线冲锋中让党旗更加高扬,以更强的信心、更足的干劲干事创业。

  要始终厚植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从红军长征时“半条被子”的鱼水情深,到如今抗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义无反蕨......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相依,形成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朴素真理,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道理。我们要将党性修养融入发展大局,融入主责主业,融入具体工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常态化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民难,聚焦“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以“干一件、成一件”的实效取信于民,把忠诚担当切实转化为办实事、求实效的生动实践。

  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将一个个里程碑当作新的起点。我们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要以先进的党员同志为榜样,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要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坚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要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觉 )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