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让职业厚重 丰富让事业温馨

2021年11月11日09:17

来源:大河网

  敬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敬业就是尊敬自己的职业,敬畏自己的事业,让职业成为社会的美好风景,让事业成为时代的美丽滋养。关爱融入敬业,让职业更加厚重,美好风景洋溢芬芳;丰富充实事业,让事业更加温馨,美丽滋养充满甘甜。

  为了防疫安全,全体师生已经被封闭管理在学校一个多月了,工作依然进行,生活必然继续。一些老师在做好自己教学工作的同时,悄然帮助学生解决生活问题。昨日下午,一个同事给我发了一个女老师为学生理发的图片。老师一丝不苟,学生满脸微笑。传递图片是对老师的赞美,学生微笑是对老师的认可。“理发师”姓“师”,理出了“爱的发型”,老师用关爱的行动让职业沉甸甸,用丰富工作让事业馨香。

  关爱的故事让人温暖思考,馨香的事业让人美好联想。想到疫情前,一个住宿学生傍晚肚子疼,向班主任请假回家,班主任首先做的是带领学生去诊所检查。诊所人很多,别人问她的孩子多大,她说是自己的学生。他们非常感动,主动先让她给学生问诊,一针下去,肚子不疼了,开了几服药,学生从痛苦变成幸福,老师从愁容变成笑容。诊所里的人很感动,非要拍抖音传播。这是对关爱让职业厚重的传播,这是对丰富让事业温馨的弘扬。

  当然,关爱让职业厚重,丰富让事业温馨,不仅适合老师的职业和事业,而是适合所有的职业和事业。一个警察,关爱融合为行动,可以化解群众的怨气;丰富工作,可以让事业精彩;一个医生,关爱的话语,可以让病人如沐春风;丰富工作,可让事业博大;一个领导干部,关爱下属,可让下属热爱工作;丰富工作,可让事业生辉;一个电商,关爱消费者,可以让消费者成为粉丝;丰富工作,可让事业有远方;等等。“关爱+”是一个风口,可以刮出让社会美好的风尚;“丰富+”是一个催化剂,可以催化出时代的美好征程。

  夜色弥漫,关爱化作星光,迎接黎明;天寒地冻,丰富变作雪花,孕育春天。关爱让职业厚重,丰富让事业温馨。(殷建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