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多做微小事,为民谋大幸福

2021年11月11日10:06

来源:大河网

  11月11日的《人民日报》说: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振兴社区莲欣苑小区,87岁的郝惠珍老人长年独自居住。前阵子,她在卫生间差点滑倒,想装一个扶手。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帮她完成了心愿,并把安装防滑扶手列入了社区“微心愿”清单,至今已有23户家庭免费安装。“我们要把‘微心愿’清单变成‘幸福清单’。”社区党总支书记杨靖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装一个扶手,和引进一个项目相比,和发展一个产业相比,微乎其微,但,就是这样一件细微之事,却让人民群众幸福满满。学史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多从细小之事做起,用一件件微小事,为民谋大幸福!

  多做微小事,为民谋大幸福,要以百姓心为心。“习近平总书记一见到我们,首先就向大家致以亲切的慰问。看到我们医护人员脸上的压痕,总书记很心疼,他体贴地说,‘很多同志在这里奋战一个多月了,很辛苦、很疲劳,希望大家注意休息,保证营养,保重身体。’他还叮嘱有关方面要改善我们工作、生活条件,落实好各项防护保障措施,加强轮换和休整,尽最大努力确保一线医务人员健康和安全。”这,是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张继先同志幸福的记忆。从“看到我们脸上的压痕,总书记很心疼”,到在视频中看到“许多同志脸上和手上被磨出了血,令人感动”,再到“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多组织供应”,一件件细微的小事,彰显着总书记时时刻刻“以百姓心为心”的博大情怀。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首先要有一颗心系人民的心。只要以百姓心为心,时刻和人民群众息息相通,就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对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每一件事,哪怕再微小,再琐碎,也会上心、尽心,竭尽全力去办好。

  多做微小事,为民谋大幸福,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有多做微小事的意识,更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网络上说,某机关一个年轻同志,上班路上,看到一个农村老大爷蹬着三轮车卖莲藕,遇到一个小坡时上不去。这个小年轻看到后,立刻跑去帮着推车,白色的羽绒服被莲藕上的泥巴弄脏了,他也毫不在意。古人说:不言之言,闻于雷鼓。仅仅是帮忙推一把车这样的举手之劳,换来的是老百姓对党的干部的连连称赞。方寸之间见天地,细微之处有乾坤。广大党员、干部多做这样的利民小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为群众办的一件件实事上、好事上,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就会更加密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就会进一步增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群众细小事,党员干部天大事,广大党员、干部,多做事关群众利益的微小事,就能不断为人民群众谋大幸福!(李红卫)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