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 你稳住了吗?

2021年11月11日11:52

来源:大河网

  它来了,它来了,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热潮轰轰烈烈的到来了,牵动着大江南北“盖楼大军”蠢蠢欲动的心。双“十一”活动以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物美价廉”为显著特点,吸引着无数人早早地付定金、抢购物津贴、加购物车。那么,在这波购物大浪潮中你稳住了吗?

  稳得住神,筑牢疫情防护“安全网”。当前,国内20余省份有新冠肺炎病例的出现,势必给流动的快递业务带来潜在的传播风险。这就提醒我们:在下单时,要根据最新通报的疫情风险地区结果,避开重大疫区的下单发货。收取快递时,首选非接触取件方式,告知快递小哥放入快递柜或是驿站等指定地点。其次为当面取件,此时要记得佩戴好口罩,或者戴上手套,双方保持一定距离、做好防护措施。

  购物虽高兴,安全记心中。唯有筑牢安全防护网,方能使我们在“摩肩接踵”的购物狂潮过后,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稳得住心,选好大爱帮扶“助农餐”。随着电商的发展,各类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借助“云翅膀”进入大家的视线。但不可否认,与衣服、化妆品、电子产品相比,他们局限于生产成本和利润空间等方面,不能大打价格战、失去了很多“满减折扣”“抢红包抵现金”的吸睛抢眼优势。但是,作为消费者来讲,我们既要考虑刚性需求,又要有柔性购买。在经济允许的范围内,可有选择性地向贫困地区受灾地区的农副产品倾斜,用一己之力形成助农脱贫的大力,汇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伟力。

  财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日前联合发布通知,各级预算单位采购农副产品的,同等条件下应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当前,贫困地区生活条件虽然有所改善,但要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还需要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不仅需要国家政策的扶持,更需要我们每一个消费者量力而为、助力脱贫,相信涓涓细流定能汇聚成汪洋大海之势。

  购物狂欢之时,还需定心安神。唯有如此,方能在“云里雾里”的朦胧抢购中葆持一份定力、坚守一份理智。扎牢安全网、定好“亲情”单,相信我们都能在稳稳地购物狂欢中收获幸福、快乐,守护人间大爱,度过一个别样的双“十一”!(渠培)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