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双11不能只有“买买买” 这件最燃的事不能忘

2021年11月11日13:18

来源:大河网

  早上见面,小伙伴第一句问候就是:昨晚熬到几点,花了多少?秒了什么?似乎如果没加入购物大军,就不能愉快地聊天了!

  双十一对我们的生活渗透很深。早在双十一之前,我们已经被无孔不入的造势广告“骚扰”了很久,电梯也不能安静的坐了,各种魔性广告轮番炸屏,告诉你双十一优惠大促,折上折。你不想看,低头打开手机,还是各种弹出广告、优惠促销。

  这些线上线下铺天盖地的讯息,明示暗示着我们,一年中的这个“大日子”,你要好好过。

  不得不感叹,电商有头脑,“光棍节”硬生生变成了“购物节”。

  “单身狗”们被诱惑得去“剁手”,丰富的物质抚慰寂寞的心灵,这一波操作666!

  物质生活富足了,“买买买”当然没问题。

  但是,年轻人,今天,除了“单身狗”和疯狂“剁手”,清空购物车,有一个事儿你还应该要知道。

  11月11日是空军建军节,今年可是咱们人民空军成立72周年,这个重要的节日可不能忘。

  物质生活丰裕的今天,咱们的精神也得跟上,要知道咱现在的生活来得可不容易。

  72年前,那时的人民空军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光棍”,机型杂、数量少、专业飞行员更少。

  72年前的10月1日,在开国大典群众庆祝大会和阅兵式上,由于当时“飞机数少了点”,只好决定:“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

  但即使是这样的情况,咱刚成立不久的人民空军依然不容小觑,在入朝与世界上最强大的对手过招时,铸就出了空军一年成军、三年成名的奇迹。

  说到这,笔者必须得说一句:这不比那些小鲜肉们更值得崇拜?这不比“博人传”燃!

  再后来,1998年特大洪水,空军将士们用生命和行动去践行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誓言,他们前赴后继,犹如灾难时的定海神针。

  2008年汶川地震时,在无地面引导,无地面标识,无气象资料的情况下,15名空降兵毅然从5000米高空跳向震区展开救援工作。

  一次次的考验造就了更好的人民空军,我们的装备在不断升级,体系在不断完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

  到了72年后的今天,我们的人民空军依然坚守着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誓言。如今,我们的国家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第二遍了。此时此刻我们足以告慰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

  在11月1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希望我们的精神富足能够更胜物质的丰裕,不要只记得“剁剁剁”和“买买买”,要记住“空军建军节”这个应该被记住的节日。(勇气继承者)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