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除了买买买,更要防防防

2021年11月12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又是一年“双十一”购物节。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除了买买买,更要防防防!近日,内蒙古二连浩特、河北晋州等地,均发现部分商品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全国多省紧急追查涉疫快递,还有网友因接触涉疫包裹导致健康码变黄,甚至居家隔离一周。(11月11日《中国青年报》)

  目前,本轮疫情已出现社区传播和家庭传播,防控形势复杂!切不可掉以轻心!

  虽然以我国目前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能力,不会再暴发像武汉那样的大规模疫情了,但小范围,以及个别地区的疫情出现,我们还是防不胜防的,所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应该重视新冠病毒继续对我们造成影响,而且相关部门也要做好必要的防控措施,这样才能够让全国上下一起共同应对,并且防止新冠疫情的来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许多地方纷纷发出紧急通告,就是因为出现聚集性疫情,必须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网购涉疫快递相关产品的广大居民作出对收到的包裹进行全面消毒消杀等并将包裹物品封存不动,等等。同时要求接触包裹人员要向所属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作单位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筛查、检测、管控等工作。最后晓以利害,凡不如实报告的,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加强纪律性,抗疫无不胜,防范在前,思想上重视,这样的紧急通告实在是太及时和太重要了,这是我们取得防疫胜利的基本保证。

  对于疫情快件,快递营业网点作为源头,也要作出作业处理要求,比如各网点认真查看每票快件涉及的所有可能碰过这些快件的人员;严禁继续派送或转运;对触碰过快件的人员立即安排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反馈给公司;涉及到的网点,对快件所有经过的场所及场所内的快件(操作场地、分部场地、驿站等)、车辆内部等进行消杀;对当地政府防疫及邮管部门下发的要求积极配合,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司汇报等等。

  总之,防范意识不能丢!除了买买买,更要防防防。(童其君)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