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草根英雄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2021年11月13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在2021年7月那场特大暴雨中,中牟县黄店镇农民自发组建六支志愿者突击队,奔赴中牟县韩寺镇、县城,郑州市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郑东新区等地义务开展救援,展现了河南人的大爱、质朴、古道热肠,彰显了新时代农民的善良、团结、勇于奉献精神。

  在中牟县黄店镇农民志愿者突击队中第六支队伍比较特殊,有6名队员,其中女性4人,正是这支由女队长娄洁带领的突击队,在道路交通不便,物资采购不便、运输不便的情况下,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突击任务”。

  冲锋在前,扛起防汛救灾责任与担当。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接到成立突击队,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通知后,简单梳理了一下这项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却困难重重的任务,但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娄洁和突击队员们没有退缩,而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即便道路交通不便、物资采购不便、运输不便,也依然冲锋在前,敢于将责任扛在肩上。

  团结奉献,挺起防汛救灾主心骨。为了给一线队员全力投入工作排忧解难,娄洁逐一联系奋战一线的突击队,询问有什么困难、需求,然后多方奔走,筹集急需物品,第一时间深入防汛救灾一线。从人和小区到绿云小区,从德润·海悦华府小区到秀水湾小区,再到纬五路二小明鸿校区,他们把急需物品送到防汛救灾一线,把关爱和关怀送到每一位突击队员的身边,把战无不胜的力量传送到每个人的心中,也把团结奉献精神悄然传递给每位突击队员。

  主动作为,勇当防汛救灾主力军。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防范暴雨汛情时,娄洁到分包村三天两夜没回家,从隐患巡查、危房排查、泄洪沟渠疏浚等一项项工作做起,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冲锋陷阵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叩击心灵的担当。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抢险救灾,见证初心使命。

  这种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突击队值得点赞。无论是防汛救灾,还是疫情防控,都应该让党旗在一线阵地高高飘扬。(周银)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