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抛弃、不放弃,新时期的“草根英雄”

2021年11月14日16:43

来源:大河网

  今年入汛以来,郑州市反复遭到强降雨侵袭,强降雨对郑州人民的正常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在防汛救灾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凡人英雄”,他们不抛弃、不放弃,他们用行动深刻阐释了新时期郑州人民的精神风貌。

  在今年7月份那场特大暴雨中,中牟县黄店镇农民自发组建六支志愿者突击队,奔赴中牟县韩寺镇、县城,郑州市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郑东新区等地义务开展救援,9月5日,大河网对此次救援中涌现出的“草根英雄”进行了回访。

  他们,把群众利益放在了心坎上。她没把自己当成女性,更没把自己当成镇领导,在受援小区人力紧张之时,主动承担起“装卸工”职责的中牟县黄店镇纪委书记耿晖。坚守在祥付营村对300多户群众家中走了好几遍但没有回家看看的祥付营村包村干部李斌,在他们身上我们能够看到新时期党员干部真正落实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的精气神。

  他们,彰显了新时代农民善良、团结、勇于奉献的精神。在应对今年7月份的那场特大暴雨中,中牟县黄店镇农民自发组建志愿者突击队,他们自发组织的六辆运水货车极大缓解了部分受援小区的饮水难题;他们针对受援小区人力不足的问题,自行组织卸车,他们连晚饭都没有吃,更没有索取任何报酬。很多人甚至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农民”,他们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们的付出让受援小区的群众记忆深刻。

  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祥付营村包村干部李斌,两天两夜的时间,家里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尽管心急如焚,但他仍旧没有提出回家看看,一直坚守在祥付营村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副主任魏文柱,在得知家里进的水已经没过脚面时,没有说什么,更没有回家,而是默默继续安置受灾群众,忽略了自己也是受灾家庭之一……在应对7月份的那场特大暴雨中,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战斗在防汛一线,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愈加巩固。

  古人云:挽澜于极危,摧锋于正锐,是为英雄也,在2021年7月份那场特大暴雨中,中牟县黄店镇农民以行动向我们展示了“草根英雄”的风采!(翟斌)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