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三要” 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2021年11月15日13:48

来源:大河网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要坚持学习在先,在学深悟透中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内涵。我们必须把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只有把学习精神的关注点和着力点放在原原本本学上、放在系统学上,才能系统完整地掌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思维逻辑,准确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深刻认识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更加自觉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细功夫。要将学习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促干,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勇争先的姿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

  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坚守初心使命中诠释对党和对人民的忠诚。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因此,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深刻领悟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等实际问题,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人民的忠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畏艰险、克难制胜,坚决啃下“硬骨头”,圆满完成“加试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要群众垒实力量,在砥砺奋进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会指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目标,越要加倍努力。回望百年,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风雨同舟、脚踏实地、携手并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今迈向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始终关注国家发展、民族发展,永远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延续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哪管风吹浪打,哪管乱云飞渡,垒实群众力量,不断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健康吉祥668)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