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抗疫精神为引领 共谱“青春之歌”

2021年11月16日09:45

来源:大河网

  近日,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各地区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全面做好信息排查、联防联控、宣传教育等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回望疫情大战之所以能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达到最佳效果,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应对,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根本在于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青年干部百折不挠,汇聚起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只有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以抗疫精神为引领,忠诚于党,做党的忠臣。青年时期,是树立理想信念的关键时期。理想决定走向,信念决定成败。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可以看到“中国速度”,从人等床变成床等人可以看到“中国规模”,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23日直接以视频方式向17万县团级以上干部发出的动员和部署可以看到“中国效率”,这些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当前中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历史节点,青年干部要铸就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把“忠诚”作为人生信条,见贤思齐、志存高远,把个人“小”理想统一到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增光添彩。

  以抗疫精神为引领,忠诚于民,做人民的勤务员。“民为邦本,本固邦宁。”青年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有民本意识、民本思维、民本情怀。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坚持爱民、忧民、为民、惠民,把群众工作放在首位,多干群众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多干打基础的事、多干起长远作用的事,少说多干、积小成大,扎实推动发展,切实发扬敢想敢拼的精神。

  青年干部要从伟大抗疫精神解读自己的“成长密码”,使之转化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行动指南,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用好、用活战疫生动教材,谱写出青年干部积极上进的“青春之歌”。(万代红)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