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携手同心是疫情防控最长效的“疫苗”

2021年11月16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波及全国21个省份。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

  从商务部发出“储备生活必需品”的叮咛,到各地加紧种植疫苗“加强针”的步伐。面对连日来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各地始终坚持疫情防控“零容忍”,用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给人勇气与力量。

  从庚子鼠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到德尔塔变异病毒带来的新挑战,无数医护人员用生命奔赴使命,勇当战疫的“急先锋”,无数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用铁血担当、无私奉献,成为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战胜疫情的“硬核力量”,凝聚抗击疫情强大的精神动力。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当前,疫情波及全国21个省份,再加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叠加风险,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更需要各级党委政府从大局出发,着眼全局,不留一丝隐患,不放过一个死角,从关键环节着手,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强重点人群的查排力度,坚决切断每一个传染源、阻断每一条传播链。

  疫情是共同的敌人,防控是共同的责任。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事关大局,需要每一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同心、共同战疫,主动接种疫苗,主动戴好口罩,主动出示行程码,主动接受检查,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人员做好疫情防控,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参与者、支持者、践行者。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纵观上下五千年的中华历史,中华民族经历过太多的磨难与考验,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邻里相帮,同舟共济,是中华民族凝聚力所在,是中华儿女永远挺立的根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写照。而今,面对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更需要我们紧密团结起来、携手同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守护网”,我们就一定能尽快取得新胜利。(王鸣镝)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