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落跑新娘”跑赢了“最美爱情”

2021年11月17日10:59

来源:大河网

  穿上洁白的婚纱,成为美丽的新娘,是每个女孩心中的梦想。对于河南省中医院迎宾路院区的急诊科护士周亚丹来讲,也不例外。可是,当抗击疫情的任务和婚礼“撞车”,她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冲到抗疫一线。为此,她四次推迟了婚礼,时间横跨两年。近日,这个河南护士的故事被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传播,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点赞。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得知,这个“落跑新娘”已定下第五次婚约。(11月17日河南商报)

  落跑新娘,落下的是婚期,跑赢的是爱情,是新征程路上的最美爱情。

  这是爱岗敬业的爱情。四次推迟婚礼,时间横跨两年,都是为了抗疫。作为一个名护士,这是爱岗敬业的美丽写照。爱心是爱情的基础,这种爱心,不仅是爱对方一个人,也是爱自己的职业,爱他人的生命,这不是狭隘的爱,而是博大的爱,这样的爱更深邃,更壮美。“落跑新娘”用爱岗敬业抒写最动听的“抗疫”新乐章。

  这是共同担当的爱情。爱情从来不是单一的,是共同担当的结晶。同担风雨,共沐阳光。临行时,男友告诉她,“亲爱的,做好防护,我等你回来!”“别担心,我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男友的回复也让她更加安心:“你是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刻不容缓!婚礼可以推迟,但责任绝不可以延后。我这儿没问题,会一直在你身后!”她说,以前总向往着婚礼的仪式感,现在却觉得婚礼的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我更加确定自己没有看错人,他就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半。”爱情在磨砺中坚贞,在担当中硬核。共同担当的爱情,必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白头偕老。

  这是家国情怀的爱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情怀是最美丽的情怀。爱情铸造温暖的家,温暖的家支撑幸福的国。家国情怀的爱情,是为家为国的爱情,这是中华民族特有的爱情文化,这是中华文化强劲的精神血脉。坚定地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主动要求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亚丹,有个任务,需要支援港区新冠定点医院,工作一个月,有没有问题?”周亚丹想到自己有抗疫经历,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经过几次一线抗疫的实战,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完善的制度和流程,可以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如果以后一线需要我的话,我还是会选择去。”小爱为家,大爱为国,大爱中的新娘,小爱必然更加澎湃。家国情怀的爱情,最美!

  婚礼可以延期,爱不会迟到,第五次婚期已定。周亚丹笑着说:“我对这个日子很有信心,应该没有问题。”“落跑新娘”的信心,也是我们的信心,美丽春天必然到来,娇艳之花一定绽放。(殷建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