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落跑新娘”上演现代版“家”与“国”

2021年11月17日13:13

来源:大河网

  穿上洁白的婚纱,成为美丽的新娘,是每个女孩心中的梦想。河南省中医院迎宾路院区的急诊科护士周亚丹的婚礼,如此“姗姗来迟”。那是因为,当抗击疫情的任务和婚礼“撞车”,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冲到抗疫、抗洪一线。为此,四次推迟了婚礼,时间横跨两年。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得知,这个“落跑新娘”已定下第五次婚约。(11月17日河南商报)

  这位“落跑新娘”,落下的是婚期、跑向的是责任;落下的是小家,跑向的是大家。她在抗疫一线绽放了女性芳华,用四次“落”与“跑”,上演了一场现代版的“国”与“家”。

  这份爱情里,有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期许和美好,更有义无反顾、白衣逆行的责任与担当。原本定于2020年春节期间结婚的周亚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看着全国各地医护火线驰援武汉,坚守一线的感人画面,她坚定地写下了请战书,按下了红手印,主动要求奔赴武汉抗疫一线。

  女本柔弱,遇“疫”则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周亚丹不再是父母眼中长不大的孩子、即将穿上婚纱得美丽新娘,而是穿上白衣战袍与新冠肺炎抗争到底的“铁娘子”。她用行动和选择诠释“为生命站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深刻内涵。她不畏烈烈病毒,用逆行者的身姿展现出白衣战士的勇敢与无畏,彰显出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

  这份爱情里,有“五定”婚期的理解和陪伴,更有坚强勇敢、竭诚奉献的情怀与坚守。面对突如其来的7.20暴雨,看着电视报道中面对因暴雨受灾、受伤、受困的群众,周亚丹带着对男友的亏欠,第三次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医院急诊科的岗位上。同时,收到的是来自男友“别担心,我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的细心安慰。

  最好的爱情莫过于,无言的陪伴、共心的理解。这份来自家人的温暖,如一股暖流让周亚丹再次勇敢的奉献“小我”、成就“大家”。

  “只要病人有呼救,我们就有应答”,这是每一位医者对病人的承诺,也是周亚丹的选择。在她身上,那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那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攻坚韧劲正在焕发着时代之光。一次次的坚强果敢、一次次的舍弃奉献,编织了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筑起了从凛冽严冬到春暖花开过渡的桥梁,托起了党和人民殷切的希望,她是“最可爱的人”。

  落跑,只因心系人民安危;落跑,源于胸怀责任担当。致敬“落跑新娘”,致敬那束生命之光!也祝愿,这束穿越抗洪和抗疫考验的爱情之光,指引这位“落跑新娘”奔赴美好、拥抱幸福!(渠培)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