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爆火十三年背后的人民需求

2021年11月18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双十一购物节从第一次出现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三个年头了,双十一也从只有一天变成了11月1日到11日的十一天。按照一般的历史周期,十三年的时间足以让热度愈发下降,但是双十一却是不降反升,这背后反映的不仅仅是人民群众需求的上升,也更体现着双十一确实给人民群众带来了真的实惠。在这个时候,我们不免要发出一个问题,为什么双十一的价格平时不能享受?难道双十一期间商家真的是亏本促销?如果是亏本的话,为什么成交量如此巨大,商家还洋洋得意地炫耀成交量呢?

  人民群众无小事,人民的需求也无小事。电商的高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只需要手指一点,就能实现货品的南北直通、东西畅达。

  电商的发展催生出了许许多多的购物节,其中以双十一购物节为甚,现在双十一的产品确实是比平时购买要优惠不少。双十一的大量交易,反映着人民群众的确实需求,那为什么不能把这种优惠的价格放在平时,让人民群众随时随地都能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到需要的物品呢?

  以有力的措施,有理的沟通的方式,将双十一价格常态化,让人民群众在平时也能享受到接近双十一的价格,真正做到还利于民,服务于民。这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对产品的成本做好监督管理,既要防止恶意竞争,损害生产方的积极性,降低产品的生产效率;也要注意平台方的管理,降低抽成,合理引导各平台之间的利益角逐;更要注意成交价格的管理,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最合理的价格。

  在政府的正确引导下,形成多方合力,成功营造出合理有序的网络购物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的真实诉求。(豫周啊)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