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精神在基层干部群众热议中落地生根

2021年11月18日13:53

来源:大河网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连日来,六中全会精神响彻大江南北,在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顽强拼搏,风雨无阻砥砺奋进。(11月15日新华社)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就是一部人民至上的奋斗史,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有着最直接的情感认同。

  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共同写就恢宏史诗,每一帧都值得细品。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让国家实现独立,让人民摆脱了压迫;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让全国人民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开始满足人民需要;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使人民摆脱贫困、尽快富裕起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让人民实现全面小康,更接近伟大复兴。党的每一步都与人民关联密切。

  最好的反馈是落实,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反响就是对党的号召的回声。无论是“我要继续保持军人本色,用我的亲身经历继续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这种老战士的衷心,还是“我们将发挥窗口作用,要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这样的基层干部表态,抑或是“我要把根深深地扎进这片热土,为‘千年大计’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青春宣言,句句掷地有声。

  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六中全会精神,本就是一面“回音壁”,把党的声音传到地方,再把基层的声音溯回中央。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这样的良性互动之下,让人民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让党员干部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中把全会精神落实在实处,切实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崭新征程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不是说说而已,他们正在用行动响应第二个百年征程的时代召唤,让全会精神在神州大地落地生根。(孟伟)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