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聚焦“五个一百”,点亮“奋进的中国”

2021年11月23日09:01

来源:大河网

  1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召开,强调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11月22日,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展播投票活动正式开始,网友在为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正能量作品投票的同时,用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激荡着思想、汇聚着共识,提振着全社会的精气神。

  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一篇篇质朴而又感人的文字、一幅幅日常而又震撼的图片、一组组普通而又真挚的音视频、一则则新颖而又深刻的专题活动。“五个一百”记录的是“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奏响的是中国新时代最强音。这场网络中国年度盛典,既是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最有力诠释,更是对“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指引和导航。关注,将会让正能量更加充沛;参与,将会让主旋律更加高昂。

  崇德向善,人人都是“燃灯者”;敬仰英雄,个个都是追随者;点赞中国,大家都是同行者。本届“五个一百”进入投票环节的网络精品,都是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经过层层筛选,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建设者。他们如点点星火,在引导我们为了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逐梦前行。

  有你有我,才能有花有果。“五个一百”,不是谁强谁弱的“排行榜”,而是共话网络文明的“邀请函”。我们要将“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落到实处,就要共赴网络文明之约,加大对正能量生产传播的扶持激励,以最好的表达讲好“可爱的中国”点点滴滴的故事,努力把网络“最大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让奋进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汇聚。

  奋进的中国离不开奋斗的人民,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精神的力量。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相信有了大家的积极参与、不懈努力,“五个一百”将会更加绚丽多彩、芬芳怡人,奋进的中国将会创造更多奇迹、更加繁荣昌盛。(李吉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