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公司客服电话“虚假忙线”让人“寒彻心扉”

2021年11月24日10:02

来源:大河网

  济南市济阳区雅居园1区—6区居民,发现家里暖气不热,去新城供热公司反映情况,结果在服务大厅看到了如此一幕:工作人员桌面上的热线电话故意挂了起来,听筒就放在桌面上。市民感叹:怪不得电话没人接听,一直处于忙线状态。11月23日,涉事公司表示:工作人员已经被解聘。(11月23日《华商报》)

  最近这几天,各地都迎来了第一波寒流。国家有关层面也已经发布了通知:要最大能力确保让老百姓过上温暖的生活,要保供暖,要保民生。冬天里的供暖,牵涉的是千家万户的大事。然而,供暖“热力不足”的问题一直都是困扰百姓的一大问题。

  前几天就看到一则报道,11月7日,在长春公主岭市民疑因家中供热后温度不达标前去热企寻求解决,沟通过程中双方产生分歧,供热企业当场报警。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怒斥热力公司不作为:“是你们不作为,不是老百姓不作为,人家交钱了你不得给人家供暖吗?你找警察有用吗?你让警察给你烧锅炉啊?马上联系领导给人家解决!”本来是报警要求警方处理“反映问题的百姓”,结果就连警察都看不惯供热公司的做派了:你不解决问题,难道想先解决反映问题的人?

  其实,济南济阳这家供热公司的做法就更让人难以接受了,他们既不“解决问题”,也不“解决反映问题的人”,而是“解决了反映问题的渠道”,在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桌面上的热线电话、服务电话的听筒,都被放在了桌面上,而工作人员则在聊天喝茶。这倒是不错,服务电话成为了摆设,热线电话是“虚假的火热”,因为拨打电话的客户在听筒一边听到的都是“电话忙碌”的提醒。

  在短视频平台上,这条短视频火爆了起来,当然火爆程度要比“供热公司的热力”要热的多。不少网友留言说:这其实算不上是新闻,很多热线电话都是如此操作的。上班的时间是“永远处于忙线”,下班的时间倒是能够打通了,结果却是“永远没人接听”。其实,更可怕的是这种“虚假忙线”竟然还是“共同操作”,竟然还是“大家都是这样做的”!

  设置热线电话、服务电话,当然是为百姓搞好服务的,当然是为了解决问题的。就像供热公司一样,设置热线电话、服务电话,就是为了解决“供热不足”问题的,依据市民反映的问题,查找热力不足的原因,进行及时改正。而遗憾的是供热公司不去解决“供热问题”,反而解决了“反映问题的渠道”,让电话处于“忙线状态”。有问题就必须解决,不解决问题就始终都是个问题。如此“鸵鸟心态”何以解决问题?看不到问题,听不到问题,并不是没有问题,而会让问题更大。(郭元鹏)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