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日记》解民忧

2021年11月25日09:47

来源:大河网

  35年前,他参军入伍;18年前,他穿上警服。在从事社区民警工作的18年时间里,他扎根基层、情系群众,写下70本《民情日记》。他,就是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三里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于伍生。18年来,他就像停不下来的钟摆,分分秒秒与时间赛跑,踏踏实实为辖区群众无私奉献着。这样一位倾尽全力为工作的社区民警,还是一位角力病魔的癌症患者,他历经3次放疗化疗,病情稳定后仍坚守在岗位的一线。(11月23日《广西日报》)

  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里有这样一段话:“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张思德同志就是我们这个队伍中的一个同志。”社区民警于伍生也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于伍生同志就是我们公安队伍中的一位好同志。

  手中记民情,心中装人民。“衙斋卧听潇潇雨,疑是民间疾苦声”。《民情日记》当写,《民情日记》体现的是一种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干部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关心群众疾苦和现实需要,不仅能听到真实的声音、了解到真实的情况,也会因此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相反,部分干部“眼睛看上”——工作是做给领导看的,却“不看下”——对群众的疾苦不闻不问,不仅伤害群众感情,也损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各级干部当以此为借鉴,沉下身去,心系群众冷暖,真正关注民生。

  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量变引起质变。倘若我们所有干部都有一本《民情日记》,关心民众的疾苦,那我们干部作风的好转和干群关系的融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会大大跨进一步!

  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在这方面,桂林这位社区民警写下70本《民情日记》无疑作出了表率,应当向他学习看齐!当然了,写《民情日记》,也只是了解社情民意的一种辅助手段,重要的是如他一样创造各种条件,扎扎实实、卓有成效地解民忧。(童其君)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