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恢宏史诗催人奋进

2021年11月25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最恢宏史诗,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连日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倍感振奋、壮志激昂。作为新时代党员,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是善于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不断前进的政党,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不断应对困难和成绩的考验的历程,全会总结的“十个坚持”,既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十条历史经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深刻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要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政治优势。党就是旗帜,就是方向,就像茫茫大海航行中的舵手、狂风暴雨中的指南针、前进路上的灯塔。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最可靠的领导力量。在前进道路上将有各种风险挑战,只有更好地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才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作为新时代党员,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将个人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奋斗姿态,在新时代谱写绚丽青春华章!(张晓英)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