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12345的人废了?不,说这话的人废了!

2021年11月25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只要打12345的人,基本上这个人都是废了。”“打12345的这些人没有一个办成(事)的。”打了3次12345政务热线和20多次政府部门值班电话后,河北省衡水市居民李恒(化名)咨询的问题没得到答案,反而听到了一段让他难以置信的答复。(11月25日《中国青年报》)

  为何拨打12345?因为“12345,有事找政府”,这是公民对政府的信任,这是公民对政府的热爱,坚信政府的力量解决公民的麻烦事一定能成。这样的公民,有热爱,有信仰,是一个完整的人,正直的人,阳光灿烂的人,然而,竟然被说“只要打12345的人,基本上这个人都是废了。”真的让人震惊,让人惊骇了,我们不得不问,什么样的人没废?

  公民遇到了麻烦事,一般有两种解决方法,一种是赶紧找人,找关系,通过请客送礼,解决问题,这当然是畸形的解决问题方法,但是,现实中的确存在;另一种,就是找政府部门反应情况,期盼政府的力量帮助自己解决问题,这当然是正确的渠道,也是一个正直公民应该的做法。然而,正直的公民竟然被说成是“废了”,甚至还说,“打12345的这些人没有一个办成(事)的。”,不管是偏激也好,事实也好,都是让人深刻反思的。正直公民是废人,难道找人脉关系解决问题就是完人吗?如果是这样,那么,这里是如何落实“人民至上”的呢?

  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人民至上,是我们各级政府部门基本的工作操守,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守江山就是守人民。人民至上践行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就是面对人民群众的诉求,应该毫不拖拉地解决,应该快刀斩乱麻地对侵犯人民利益的人或事进行严惩。然而,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这里的12345是办不成什么事的,打12345的人废了。如此逻辑,这哪里是人民群众废了,而是我们某些工作人员心中把“人民至上”给废了,他们忘记了初心,失落了使命。

  打12345的人废了?不,是说这话的人废了。(辣椒说话)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