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站稳人民立场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2021年11月25日11:34

来源:大河网

  近日,安阳市召开了全市党员干部“转作风 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大会,并且对涉“狗咬人”事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决定进行通报。在为安阳市委、市政府快速启动调查、追责、警示教育整顿点赞的同时,对当事人王某因工作作风问题被予以追责拍手称快。

  此起“狗咬人”事件的背后,也暴露出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上依然带有“公职人员”特权意识,有着高人一等的优越感。“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该事件再一次警示我们,破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四风”工作不能松懈,需不断加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初心使命迎接“赶考”。还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记权力来自人民,权力服务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还要消除特权思想,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大力提升为民办实事的公仆意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决摒弃特权意识,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习气,无论在八小时以内,还是八小时以外都要遵纪守法,发挥好表率作用。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把正风肃纪反腐的着力点放在促进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上,保障党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见效。要顺应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严肃整治以权谋私、以影响力谋私等腐败和不正之风,使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只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就一定能实现。(童玉举)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