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练好“真功夫”、走好“赶考路”

2021年11月25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知重负重练、砥砺奋进,练好真功夫、走好赶考路。

  以学促知,校准理想信念的“航向标”。马克思主义理论告诉我们,世界是不断运动变化发展的。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要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查找理论认知上的偏差、思想境界上的不足,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先行者”,熟练掌握运用中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把其融入血脉、注入灵魂,在“见真知”中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以知促行,锻造可堪大用的“铁肩膀”。一棵树苗要长成为栋梁之材,需要在狂风骤雨中吸收雨露,在太阳曝晒中吸收光热。要做到知行合一、身体力行,善于把本职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份工作、高效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敏锐思变、科学应变,勇挑最重担子、敢啃最硬骨头、善接最烫山芋,以“猛将”“闯将”“干将”姿态应变局、开新局,在为改革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以行促效,写好无愧时代的“新答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时代不断演进,出题内容就会不断更新。要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不断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处理矛盾的能力,切实增强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的本领,以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实际行动,稳步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经得起检验的真实绩,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书写人民满意的“新答卷”,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李吉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