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观念作风能力 建设高效清正南阳

2021年11月26日18:58

来源:南阳日报

  □刘雪原

  中国共产党南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阳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为我们指明了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高水平建设新兴区域经济中心的发展路径和愿景目标。新时代战鼓催征,新使命责重如山。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南阳发展的殷切希望,学习贯彻好市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转变作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为推进现代化南阳建设、打造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

  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求突破。当前,与省内先进城市和周边兄弟城市相比,我们面临着标兵渐远、追兵逼近的双重压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甚至小进慢进也是退。我们必须摒弃因循守旧的“守摊儿”思想、墨守成规的“等靠要”观念,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境界推动思想再解放,让思想活起来、观念新起来、发展动起来。要拓宽视野,“跳出南阳看南阳”,站位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大局,对标省内、国内先进城市,用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武装头脑,用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破解难题。要提升境界,“站在未来看现在”,切实增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针对性,树立更加高远的定位、更加进取的目标,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要提高标准,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工作追求,推动各项工作做在先、走在前、作表率。

  在转变作风、担当尽责上求突破。作风关乎党风,关乎人心向背。转变作风一是要坚定宗旨意识。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打破“围城”“玻璃门”和“无形的墙”,真正走近群众、走进百姓家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归结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来。二是要担当实干履职尽责。要认真落实“13710”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大抓、快抓、狠抓落实的22条措施,大力推行闭环责任链工作法,雷厉风行抓落实。要把“立说立行,办就办好”作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干劲,困难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退缩,敢于负责,敢于担当。

  在提升能力、干事成事上求突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要求,也是检验干部担当精神的标准。有作为、干成事的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本领恐慌意识,面对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要求、新任务,我们应该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听对音、号准脉、开准方,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争做工作上的“业务通”“多面手”,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要有针对性地学习业务知识,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团结带领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阳而不懈奋斗。②8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