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争做合格答卷人?

2021年11月29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全党发出号召,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争做合格答卷人,抢当优秀先进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读书须尽苦功夫”的道理,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强化学习修党性。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百年发展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苦下功夫,将历史铭记于心;持之以恒,让学习形成常态;勤于思考,以理论指导实践。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洞悉历史规律,汲取前行力量,淬炼党性修养。

  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坚定“但愿苍生俱饱暖”的初心,勇担使命惠民生。“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党员干部应常怀爱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勤做为民之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王兰花10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吴天一开拓高原医学事业,诊疗救治上万名藏族群众;廷.巴特尔建设边疆牧区,探索保护生态、发展经济从而改变牧民生活;林丹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当好党的“传声筒”和群众的“服务员”;黄大发带领群众30多年在绝壁上开凿“生命渠”,推动群众脱贫致富……无数的先进人物用他们的一生担起共产党员的使命,为民谋福,奉献终身,敢当人民“勤务员”,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传承他们的奉献精神。

  保持“松风一起知虎来”的警觉,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品格,公道廉洁守底线。常怀敬畏之心,严守规则底线,落实工作要求,养成清廉习惯,不被蝇头小利“腐蚀”,不让谄媚贿赂“围猎”,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严格要求自己,承担工作职责,坚定政治立场。在工作中增强“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觉悟,恪守“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的准则;在生活中洁身自好、清正自律,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

  答好人民出的试卷,合格是基本要求,优秀是最终目标,坚定信仰,增强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血脉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田丽)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