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接续奋斗

2021年11月30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百年来党始终如一带领人民群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个恢宏史诗,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传,奋斗而来的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将用奋斗接续奋斗,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用奋斗接续奋斗,要有做事攻坚克难的勇气。勇气是奋斗的第一步,只有拿出斩荆披棘的勇气,才能在奋斗的路上开拓平坦大道。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带着“上山敢擒虎,入海敢斗龙”的勇气,无惧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的侵袭,征服了无数的“娄山关”,越过了无数的 “黄泥滩”。在外部环境风高浪急的时刻,中华民族以大无畏的勇气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新时代长征中,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用实干破险,用奋斗迎接未来。

  用奋斗接续奋斗,要有思想与时俱进的朝气。朝气是奋斗的动力,也是成功的关键。邓小平曾说过:“我们深知,人是要有点精神的,没有那么一股子劲呀,是不行的”。当前世界局势变幻莫测,科技发展更是日新月异,我们也要和世界保持同步甚至超越,而想要保持同步甚至超越就必须要有与时俱进的朝气,不能固步自封、暮气沉沉。正所谓创新者生,固步者死。党员干部在进行为民办事的过程中要学会用创新的方法让自己进步,让自己保持朝气。

  用奋斗接续奋斗,要有为官清正廉洁的正气。为官就要正气存身,有了正气做事才不会被人拿住“小辫子”,才不会让人“牵着鼻子走”。正所谓:“没有当官的正气,官就会当不直,官帽就会带歪,“衙门口”就不会为人民群众而开”。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养浩然之气,从思想上织密“防腐网”,严防死守伤民的戾气、霸气、匪气、俗气和“义气”。要立身为正,心存正气,杜绝自己拜倒在金钱攻势和人情买卖上。同时要用制度当“标杆”,狠扳自己的腰身,不让自己缺“正气钙”,不让自己患“软骨病”,要让自己成为人民的官,不成为别人的“官”。(陈坤)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