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当“佛系”干部 争做“三牛”青年

2021年11月30日20:01

来源:大河网

  《突围》电视剧已全剧终,可反腐倡廉的警钟却还在我耳边持续回响,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观看《突围》后更加深刻感受到反腐倡廉没有止境,突破重围更需勇于亮剑的勇气。当前,在我们基层干部中,有些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缺失,遇事不敢担当作为,心怀不求无功,但求无过的“佛系”心态,严重影响到整体干事创业的氛围。他们满足于“干事未必有好处,犯错必定没前途”的认知,却忘记了“为官须有为,守土须尽责”的使命,人民群众不需要这样的干部,党和国家更不会容忍这样的党员干部。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工作中,要坚决摒弃佛系心态,争当新时代“三牛”青年,不断加压奋进,铆足“牛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创新”的工作方法、“实干”的工作作风为人民,为国家贡献全部力量。

  争做“孺子牛”式党员干部,扎实践行初心使命。面对当前反腐败斗争依旧严峻复杂的形势和一个个侵害群众利益,令人发指的真实案例,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党员干部俯得下身的品质和坚守底线的选择。在纪检这个特殊的工作岗位上,面临着许许多多的细小繁杂的工作需要去走访、座谈、核实、查验等,当看到无数优秀的领导同事坚持用俯下身子的工作态度和甘当人民公仆的自觉意识努力探索问题根源,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他们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却总能找出千丝万缕的问题线索和稳妥有序的解决方案,我明白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秉承着自己的初心不改变,要有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品质和为群众指引迷津,把握方向的担当;要有面对物质利益诱惑勇于坚持原则,坚守底线的理想信念,才能保证自己理想信念之舵不偏不倚。

  争做“拓荒牛”式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好干部是干出来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在刚来到纪检工作岗位时,面对工作任务重、内容多、要求严、标准高等一系列的问题,我才深刻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那种深深的自责,直到后来,我也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数不清的疑难复杂问题,面对这些困难问题,我慢慢学会了思考、提炼、总结一套属于自己的工作方法,才有了如今面对工作游刃有余的工作状态。因此,我明白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学会发挥拓荒牛的开创精神,主动学习新知识、新理念和新案例,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进而增强自身素质本领,拓宽视野发展空间。

  争做“老黄牛”式党员干部,全力磨砺实干作风。志坚则思不惑,思不惑则行不移,行不移则功成。工作作风是工作完成质量高低的重要标准,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有一种“说了算,定了干”的决心和“事不隔夜,案无积卷”的毅力。来到纪检工作这个岗位,我才深深地感受到没有爬坡过坎的勇气和滚石上山的尽头是干不好这项工作的,不曾记得有多少个夜晚埋头做笔录、整卷宗到深夜,也不曾记得有多少汗水遗落在固定证据,调查取证的奔波之路上,更不曾记得做过多少次思想斗争告诉自己是要前进还是退缩。但是今天,这一切我感觉都值得,我感受到了付出所带来的那份前所未有的喜悦,不是金钱,是内心实现价值的那份责任感。因此,我明白了青年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切忌做一拖再拖的“寒号鸟”,要做就做马上行动的“狼”。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站在新时代,我必将拿出“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热情,努力拼搏奉献,积极创新突破,真正在纪检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能力大提升。(薛鑫耀)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